国知局2021任务清单:全面取消对知识产权申请的资助、打击非正常申请等!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1)》的通知,并发布2021年任务清单22项,《清单》提到:严厉打击商标、专利代理机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为恶意囤积和抢注商标提供代理服务的行为及挂证、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不以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行为,全面取消对知识产权申请的资助。

国知局2021任务清单:全面取消对知识产权申请的资助、打击非正常申请等!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1)》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商标局,局其他直属单位、各社会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制定《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1)》。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1年3月3日

相关新闻